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搜索:
首页|基地简介|电子图书|科普动态|科普视频|科普图片|基地建设|保健科普|科普惠农|数字标本|常用链接|联系我们|环境资源|软件视频
科普惠农  
 

地址: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联系电话:0736-7186128

 
    环境资源
  您现在位置:[ 首页环境资源 → 正文 ]

"可持续发展"

来源:
环境资源  加入时间:2018/07/14 10:18:41     点击:

  你听说过"可持续发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一词吗?简要了解它的内涵吗?今天,"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政府首脑会议上的专业名词已经在世界各国广泛传播开来,成为21世纪各国的普通公民应当了解的常识。
  "可持续发展战略"被提出的背景:
  "可持续发展战略"是1992年6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上提出的。"可持续发展"关注的方面有:生态可持续性、社会可持续性、文化可持续性。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九项原则:
  人类必须有福共享、保护地球、考虑子孙后代,人类不能对自然界竭泽而渔。人类选择的生活方式要充分尊重并不得超越自然的承受能力。它的原则包括九个方面,也称为"九项原则":
  1〕建立一个可持续性社会;
  2〕尊重和保护生活社区;
  3〕改善人类生活质量;
  4〕保护地球的生命力和多样性;
  5〕维持在地球的承载能力之内;
  6〕改变个人的态度和生活习惯;
  7〕使公民团体能够关心自己的环境;
  8〕建立协调发展与保护的国家网络;
  9〕创建全球性联盟。
  "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定义:
  可持续发展社会是一种"既能满足当代人的需要,又不对后代人满足其生存能力构成危害"的新型社会发展模式。
  "可持续发展"理念要求公民了解和关心下列问题:
  1、哪些是地球上最基本的生存条件
  2、哪些是地球上最重要的自然资源
  3、如何能够持续利用地球资源
  4、如何能够尽量减少对地球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
  5、如何监测环境受损伤的信号
  6、如何医治地球环境目前的创伤
  可持续发展是要我们吸取在上个世纪极大地破坏了地球环境的教训,帮助地球环境得到恢复,使我们能把她完好地传给我们的孩子。


上一条:环境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生命与环境资源湖南省优秀科普基地平台 动物疾病学湖南省名师空间课堂

本网站为公益性普及网站,网中部分内容版权仍属原作者,感谢支持!如有异议,请电话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