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搜索:
首页|基地简介|电子图书|科普动态|科普视频|科普图片|基地建设|保健科普|科普惠农|数字标本|常用链接|联系我们|环境资源|软件视频
科普惠农  
 

地址: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联系电话:0736-7186128

 
    环境资源
  您现在位置:[ 首页环境资源 → 正文 ]

环境

来源: 中国科普博览
环境资源  加入时间:2018/07/19 15:12:51     点击:


 

    环境指的是什么?它在哪里?包含哪些内容?你想过或想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吗?先别看下面的内容,试着自己说一说,我们指的"环境"都有些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关心"保护环境"?
  针对环境运动对环境一词大多定义在自然保护领域而使公众难于参与的现象,近年来,国际环境教育界提出了新颖而科学的"环境定义",主要有两要点:
  1)人以外的一切就是环境;
  2)每个人都是他人环境的组成部分。
  这一定义有利于公众理解环境问题与自己的关系,从而激发人们去为保护环境而脚踏实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地球环境需要人类珍惜的资源主要有以下四类:
  1)三大生命要素:空气、水和土壤;
  2)六种自然资源:矿产、森林、淡水、土地、生物物种、化石燃料(石油、煤炭和天然气);
  3)两类生态系统:陆地生态系统(如森林、草原、荒野、灌丛等)与水生生态系统(如湿地、湖泊、河流、海洋等);
  4)多样景观资源:如山势、水流、本土动植物种类、自然与文化历史遗迹等。(见图1、图2)
  保护好环境与资源,对本民族和世界发展有以下重要的连锁关系:
  没有污染,才有生理健康;
  有资源,才有生存和就业基础;
  有就业,才有教育;
  有教育,才有社会的遵纪守法;
  有守法,才有社会安全;
  有安全,才有人与人之间的友好互助;
  有互助,才有社会友爱,老人和孤儿不孤独;
  有友爱,才有民族和睦;
  有和睦,才有长久的和平;
  有和平,才能杜绝战争;
  没有战争,才能最好地保护地球,使全人类实现持续发展。    


上一条:地球环境三要素
下一条:"可持续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生命与环境资源湖南省优秀科普基地平台 动物疾病学湖南省名师空间课堂

本网站为公益性普及网站,网中部分内容版权仍属原作者,感谢支持!如有异议,请电话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