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搜索:
首页|基地简介|电子图书|科普动态|科普视频|科普图片|基地建设|保健科普|科普惠农|数字标本|常用链接|联系我们|环境资源|软件视频
科普惠农  
 

地址: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联系电话:0736-7186128

 
    环境资源
  您现在位置:[ 首页环境资源 → 正文 ]

世界环保大事记(1891-1992年)

来源:
环境资源  加入时间:2018/08/06 16:02:49     点击:

  1891年
  自然保护团体塞拉俱乐部在美国成立。
  1962年
  美国女科学家 雷切尔·卡逊(Rachel Carson)出书《寂静的春天》,警告化学杀虫剂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1969年
  环境保护非政府组织"地球之友"在美国成立。
  1970年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环境委员会成立。
  1972年
  罗马俱乐部《增长的极限》出版,提出地球资源的有限性
  "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在斯德哥尔摩举行,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及《行动计划》,通过了将每年的6月5日作为"世界环境日"的建议,成立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通过了《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1975年生效)。
  1974年
  世界人口会议召开,通过《世界人口行动计划》
  世界粮食会议召开,通过《消除饥饿及营养不良的世界宣言》。
  1976年
  联合国人类居住会议(HABITAT)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
  1979年
  第二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环境部长级会议召开,通过了《关于预见性环境政策的宣言》;
  1980年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及世界银行等10家多边援助机构通过了《关于经济开发中的环境政策及实施程序的宣言》;
  国际自然和自然资源保护同盟IUCN(International Union for the Conservation of Nature and Natural Resources)/世界自然基金会WWF(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发表《世界自然资源保护大纲》;
  美国政府出版《公元2000年的地球》,预言21世纪将面临更严重的环境问题。
  1981年
  联合国召开"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会议",通过了《增加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利用的行动计划》。
  1982年
  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10周年纪念会议在内罗毕召开,通过《内罗毕宣言》。
  1983年
  OECD设置"环境影响评价与开发援助特别团体"。
  1984年
  联合国成立"世界环境与发展委员会WCED";
  世界银行制定《环境政策与实施程序》。
  1985年
  第三届环境部长级会议召开,通过了《环境:未来的资源》宣言及《在环境援助计划和项目中有关环境影响评价的理事会建议》等。
  1987年
  联合国世界与环境发展委员会WCED通过了《东京宣言》,并公布《我们共同的未来》报告书,提出了许多以"可持续发展"为中心思想的建议。
  1990年
  欧盟委员会EU首脑会议通过环境宣言。
  1991年
  世界银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联合国发展计划署UNDP设立"全球环境基金会GEF";
  41个发展中国家环境与发展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发表了《北京宣言》。
  1992年
  "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通过了《里约热内卢环境与发展宣言》和《21世纪议程-可持续环境与发展行动计划》,通过了《森林原则声明》、《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生物多样性公约》,出席会议的非政府环保组织通过了《消费和生活方式公约》。
  (资料来源:《地球环境手册》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

上一条:20世纪全人类共同保护地球环境的三大宣言
下一条:世界著名的六大污染事故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生命与环境资源湖南省优秀科普基地平台 动物疾病学湖南省名师空间课堂

本网站为公益性普及网站,网中部分内容版权仍属原作者,感谢支持!如有异议,请电话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