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搜索:
首页|基地简介|电子图书|科普动态|科普视频|科普图片|基地建设|保健科普|科普惠农|数字标本|常用链接|联系我们|环境资源|软件视频
科普惠农  
 

地址: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联系电话:0736-7186128

 
    环境资源
  您现在位置:[ 首页环境资源 → 正文 ]

世界著名的六大污染事故

来源:
环境资源  加入时间:2018/08/06 15:58:01     点击:

  在20世纪,世界上还发生了多种突发性的污染事故,其中最闻名的"六大污染事故"是:
  1〕意大利塞维索化学污染事故
  1976年7月,意大利米兰附近的塞维索一家化工厂爆炸。剧毒化学品二恶英扩散,使许多人中毒。事隔多年后,当地居民的畸形儿出生率大为增加。
  2〕美国三里岛核电站泄漏事故
  1979年3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三里岛核电站反应堆元件受损,放射性裂变物质泄漏,使周围50英里以内约200万人口处在极度不安之中,人们停工停课,纷纷撤离,一片混乱。
  3〕墨西哥液化气爆炸事件
  1984年11月,墨西哥城郊石油公司液化气站54座气储罐几乎全部爆炸起火,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危害,死亡上千人,50万居民逃难。
  4〕印度博帕尔毒气泄漏事故
  1984年12月,美国联合碳化物公司设在印度博帕尔市的农药厂剧毒气体外泄,使2500人死亡,20万人受害,其中5万人可能双目失明。
  5〕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
  1986年4月,前苏联基铺地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反应堆爆炸起火。放射性物质外泄,上万人受到伤害,也造成了其他国家遭受放射性尘埃的污染。中国的北京上空也检测到这样的尘埃。
  6〕德国莱茵河污染事故
  1986年11月,瑞士巴塞尔桑多兹化学公司的仓库起火。大量有毒化学品随灭火用水流进莱茵河,使靠近事故地段河流生物绝迹,成为死河。100英里处鳗鱼和大多数鱼类死亡,300英里处的井水不能饮用。德国和荷兰居民被迫定量供水,使几十年德国为治理莱茵河投资的210亿美元付诸东流。

上一条:世界环保大事记(1891-1992年)
下一条:世界著名八大公害事件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生命与环境资源湖南省优秀科普基地平台 动物疾病学湖南省名师空间课堂

本网站为公益性普及网站,网中部分内容版权仍属原作者,感谢支持!如有异议,请电话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