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搜索:
首页|基地简介|电子图书|科普动态|科普视频|科普图片|基地建设|保健科普|科普惠农|数字标本|常用链接|联系我们|环境资源|软件视频
科普惠农  
 

地址: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联系电话:0736-7186128

 
    数字标本
  您现在位置:[ 首页数字标本 → 正文 ]

中国石龙子

来源:
数字标本  加入时间:2018/06/07 13:36:55     点击:

  undefined

中国石龙子

 

别名:山弹、石龙子、猪婆蛇、四脚蛇、石龙蜥

爬行纲>有鳞目> 石龙子科

对于一般蟋蟀,面包虫食饵接受度也很高。不过尾巴与守宫一样容易自割,要避免抓取尾部。石龙子科成员多数体型比较小,但也有些较大的成员,这些大型的石龙子分布于大洋洲,其中最大的是所罗门群岛的所罗门蜥(猴尾石龙子)Corucia zebrata,身长可达80厘米,是树栖成员,有似猴子般可以缠绕的尾巴。第二大的是澳洲和新几内亚岛的几种柔蜥(蓝舌石龙子)Tiliqua,最大的身长可达60厘米,体格粗 壮。大洋洲和亚洲南部还有另外一些比较奇特的石龙子,如新几内亚的三棱蜥Triboonotus,背上有三道似鳄鱼的大鳞。一般以小型无脊椎动物为主食,偶尔也会摄取植物茎叶。个性温和而胆小,对于人工环境的适应力颇高。以一般热带雨林地栖蜥蜴的环境来饲养就可以养得很好。

生活习性

中国石龙子是日型性地栖型蜥蜴,一般以小型无脊椎动物为主食,偶尔也会摄取植物茎叶。个性温和而胆小,对于人工环境的适应力颇高.以一般热带雨林地栖蜥蜴的环境来饲养就可以养得很好.对于一般蟋蟀,面包虫食饵接受度也很高.不过尾巴与守宫一样容易自割,要避免抓取尾部。雄性个体尾巴根部较粗大,耳后的红斑面积较大较密。雌性每窝可产下15-20颗蛋。算是比较多产的蜥蜴。

以各种昆虫为食,如象鼻虫、鼠妇、步行甲等,亦吃小蛙、蝌蚪、仔蜥等脊椎动物。

生长繁殖

卵生。每年5-7月繁殖,每次产卵5-7枚。卵白色,椭圆球形。多产于石下或草根、树根下的土洞中自然孵化。室内人工孵化期约为53天。

上一条:中国水蛇
下一条:原矛头蝮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生命与环境资源湖南省优秀科普基地平台 动物疾病学湖南省名师空间课堂

本网站为公益性普及网站,网中部分内容版权仍属原作者,感谢支持!如有异议,请电话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