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搜索:
首页|基地简介|电子图书|科普动态|科普视频|科普图片|基地建设|保健科普|科普惠农|数字标本|常用链接|名师课堂|联系我们|环境资源
科普惠农  
王京仁教授为2019年鼎城区蔡...
我院6名教师遴选为常德市鼎城...
兽医法律法规与职业道德
中草药在养猪生产中的应用书...
全国人大正式通过了2018年养...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 第...
 

地址: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联系电话:0736-7186128

 
    数字标本
  您现在位置:[ 首页数字标本 → 正文 ]

富硒水稻比普通水稻有那些优势

来源:
数字标本  加入时间:2014/10/19 12:07:13     点击:

生产的富硒水稻比普通水稻更具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1、富硒农产品是今后的发展方向,国家鼓励开发绿色、无公害、有机,特别是有利于人类健康、提高人类生活质量的功能性农产品。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提高,富硒农产品将完全取代普通农产品,普及化、大众化。富硒水稻是农产品的一大主流品种,不管社会发展提高到什么程度,水稻在人们的生活中不可缺少,更何况是具有延年益寿、保健治疗、口感丰硕特点的富硒水稻。富硒水稻的种植与普通水稻的区别在于:富硒水稻在生长过程中,在特定的环境下喷施土伯有机硒叶面肥,此叶面肥除具有普通叶面肥全部功能外,还含有健康元素硒。
   因为生产富硒水稻必需要考虑品质、产量因素,所以有机硒肥不仅使水稻富含有机类硒元素,又可提高产量、改善水稻品质;每斤水稻的成本不到5毛钱。带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可估量。
   富硒农产品的食用是安全
   1富硒农产品在海内有至少30年历史,国外发达国家历史更长。调查研究与资料显示,富硒农产品深受人们喜爱。克山病的发现、治疗和杜绝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另外,同过富硒技术生产的富硒农产品如:富硒水稻、面粉、茶、蔬菜等,是普通家庭每日必吃的食品,这些食品价格固然高一些,但口感好、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疾病等功效,国外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贵族人群,更是到农场订购这种富硒农产品。富硒农产品问世数十年未发现因食用原因而泛起健康缺陷的报道,而因坚持食用富硒农产品改善健康的例证到不少。     2、种植富硒农产品使用的是有机硒肥。有机硒肥具有作物吸收快、果实硒含量稳定、重金属及非有机杂质含量低的凸出特点,同时人吸收有机富硒农产品后,微量元素硒不会在身体内沉淀积累,而是正常转化、排泄,这也是有机硒肥与无机硒肥的根本区别。当然,现阶段海内外真正的有机类硒肥非常少,所以在选择硒肥时一定要谨慎。还有一点要引起正视,无机硒肥除了毒性大、重金属杂质多、作物富硒量不稳定、无法正常吸收等缺陷外,还有大量、长期使用后泥土形成积累、造成土肥害而形成二次污染。
   3、富硒农产品中硒含量严格控制在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相关尺度。如茶叶硒含量在2mg/kg最为适宜,粮食硒含量在0.5-0.8mg/kg较为适宜。
   4、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视检查中心及其他相关机构将对富硒农产品质量有严格的监控检测,确保富硒食品的安全性,长期坚持食用富硒食品有益健康、延年益寿。

上一条:“森鼎牌”富硒糙米
下一条:什么是富硒水稻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生命与环境资源湖南省优秀科普基地平台 动物疾病学湖南省名师空间课堂

本网站为公益性普及网站,网中部分内容版权仍属原作者,感谢支持!如有异议,请电话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