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搜索:
首页|基地简介|电子图书|科普动态|科普视频|科普图片|基地建设|保健科普|科普惠农|数字标本|常用链接|联系我们|环境资源|软件视频
科普惠农  
2020年7月湖南惠生农业科技集...
猪腹泻病的综合防治技术(202...
中药二维码
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专...
王京仁教授参加猕猴桃种殖与...
母猪助产方法介绍
 

地址: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联系电话:0736-7186128

 
    保健科普
  您现在位置:[ 首页保健科普 → 正文 ]

骨质疏松小讲堂

来源:
保健科普  加入时间:2019/03/08 09:28:04     点击:

骨质疏松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其特点是骨量减少和骨组织的微细结构破坏,导致骨的脆性增加,骨强度降低,从而容易发生骨折

骨质舒松一共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原发性骨质疏松症,占90%,其中又分为老年性骨质舒松和绝经后骨质疏松。老年性骨质疏松是人到老年后必然会出现的骨质疏松,绝经后骨质疏松是女性在绝经后到61岁以前发生的骨质疏松。第二类是继发性骨质疏松,占10%,是由于疾病、药物等其他因素引起的骨质疏松。第三类是特发性骨质疏松,较罕见,主要见于8-14岁青少年或成年人,多有家族遗传史或由哺乳原因引起。

随着人口老龄化,我国骨质疏松症患者今年预计达1亿,占总人口的7.69%,有6000多万人患骨量减少。女性在35岁以前、男性40岁以前,骨峰值越高越好。具体办法是营养、运动和光照,三点缺一不可。不同年龄段的个体可能有多种不同治疗方案,要因人而异。进入老年期的男性和女性,最保守的评估是均已进入骨量减少期,这时需要药物治疗、联合药物治疗或综合治疗。

国内第一部《骨质疏松和骨代谢性疾病诊疗指南》即将推出,本指南规定的骨质疏松包括以下内容:原发性骨质疏松;糖皮质激素诱导性骨质疏松,骨软化、佝偻病、畸形性骨炎、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或低下、高钙及低钙血症与骨质疏松,以及骨质疏松性骨折等,共10种。已经诊断为骨质疏松或严重骨质疏松者,单纯补钙绝对不行,一定要联合用药治疗。介绍几种治疗方案。

方案1 钙+活性D

方案2 钙+活性D+雌激素

方案3 钙+活性D+降钙素

方案4 钙+活性D+双磷酸盐

方案5 钙+活性D+甲状旁腺素+双磷酸盐

方案6 钙+活性D+雌激素受体

方案7 钙+维生素K2+雌激素

上一条:喝酒与脂肪肝关系大吗?
下一条:肺癌知识问答系列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生命与环境资源湖南省优秀科普基地平台 动物疾病学湖南省名师空间课堂

本网站为公益性普及网站,网中部分内容版权仍属原作者,感谢支持!如有异议,请电话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