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搜索:
首页|基地简介|电子图书|科普动态|科普视频|科普图片|基地建设|保健科普|科普惠农|数字标本|常用链接|联系我们|环境资源|软件视频
科普惠农  
2020年7月湖南惠生农业科技集...
猪腹泻病的综合防治技术(202...
中药二维码
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专...
王京仁教授参加猕猴桃种殖与...
母猪助产方法介绍
 

地址: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联系电话:0736-7186128

 
    科普动态
  您现在位置:[ 首页科普动态 → 正文 ]

不能做“井底之蛙”(生科20105班 周亚辉)

来源:
科普动态  加入时间:2022/06/07 09:34:07     点击:

不能做“井底之蛙”


    当我从生命与科学学院的2022年科普比赛初赛中胜出后,我就洋洋得意沾沾自喜,以为自己的演讲已经很完美了,但当来到市科普比赛的现场,我才体会到什么是小巫见大巫。自己就是那“井底之蛙”,抬头只见自己的一方小世界,不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所以不能做“井底之蛙”,要多出去见见世面,开阔眼界,才知道自己的渺小与不足。以下就是比赛列举的一些具体收获:

外表和气质是加分项。上午彩排时,参赛选手都是着自己的休闲装。但当正式比赛时,所有参赛选手都化好了精致的妆,穿好了得体的服装,从这一点看大家都很重视这场比赛。我也花费重金购买了一套较为正式的衣服,化了一个精致的妆,不得不说一句,化妆和不化妆完全是两回事。一个好的外表形象,能让人眼前一亮,产生好感,率先获得选择权。在这件事上,得非常感谢王京仁老师的提醒,才让我们有所准备。

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有取胜的把握。由于我对这次比赛的不重视,准备的也不充分,所以导致结果不理想。但反观取得第一名的来自幼专的于洋同学,从他的演讲来看,就知道他为这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才能在舞台上游刃有余,大放光彩,显然是奔着取得好的名次而来。俗话说的好: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所以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输得心服口服,下次在继续努力!

资源和平台很重要。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市级的比赛,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舞台,我很感激王京仁老师给我的这次机会,让我能来到常德市科普讲解大赛这个舞台,认识那么多优秀的人,与他们同台竞技是我的荣幸。我在这里获得成长,扩展视野,收获颇多,不虚此行!

 

 

2022.5.31

 

上一条:参加2022年常德市科普讲解大赛有感(生科20103班寻锦涛)
下一条:生环学院2022年科普比赛相关讲解课件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生命与环境资源湖南省优秀科普基地平台 动物疾病学湖南省名师空间课堂

本网站为公益性普及网站,网中部分内容版权仍属原作者,感谢支持!如有异议,请电话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