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搜索:
首页|基地简介|电子图书|科普动态|科普视频|科普图片|基地建设|保健科普|科普惠农|数字标本|常用链接|联系我们|环境资源|软件视频
科普惠农  
2020年7月湖南惠生农业科技集...
猪腹泻病的综合防治技术(202...
中药二维码
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专...
王京仁教授参加猕猴桃种殖与...
母猪助产方法介绍
 

地址: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联系电话:0736-7186128

 
    科普动态
  您现在位置:[ 首页科普动态 → 正文 ]

2022年科普讲解大赛开始啦

来源:
科普动态  加入时间:2022/04/19 15:43:15     点击:

为迎接常德市2022年科普讲解大赛、提高同学们的科普演讲水平以及锻炼同学们的演说能力,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2年4月16日上午8:00在生环系楼B107会议室举行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2年科普讲解大赛。

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王京仁教授,学生分会主席团刘小钰吴可怡彭丽璇。共有十二名来自学院各个班级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王京仁教授提出了比赛要求:讲解时间严格要求不超过四分钟,从选手自我介绍视频播放完讲解PPT时开始计时,并全程录像保证比赛公开公正。王京仁教授讲话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青春洋溢,自信昂扬,每个人都准备充分,在科普小课堂上一展风采。

当所有的比赛选手们都讲解完毕后,王京仁教授根据考核标准,从不同的方面对参赛选手们给予点评并提出建议

首先:参赛选手们要注意自身的仪表仪态,应穿着得体可适当化妆。这样可以增加恰当的肢体语言,给观众们留下良好印象。

其次:选手们应该注意讲解演说的差异性。演讲是向他人陈述,而讲解是为了让他人理解,并且不可信口开河,要通过注意科学知识讲解的准确性来提高讲解的可信度。

接着:关于如何提升演讲层次感以及演讲能力,开头结尾显得尤为重要。比如开头应该要能引人入胜,而结尾要学会画龙点睛,引人回味。具体可以通过多邀请室友和同学观看自己的演讲,并听取他人建议,多多打磨自己的讲解能力。

最后:关于PPT的表达效果,参赛选手们应该选好PPT的模板。要保证PPT的字体大小一致,配图图片清晰,文字内容平衡,不可过多或过少。同时参赛选手们应注意发音标准和吐字清晰,保证讲解效果。

在点评结束后,王京仁教授邀请各位评委及参赛选手一同合影,至此,本次生环学院科普讲解大赛告一段落。

上一条:生环学院2022年科普比赛相关资料
下一条:市农业科技特派员王京仁应区残联邀请参加谢家铺镇2021年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实用技术班,主讲稻田生态鸭养殖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生命与环境资源湖南省优秀科普基地平台 动物疾病学湖南省名师空间课堂

本网站为公益性普及网站,网中部分内容版权仍属原作者,感谢支持!如有异议,请电话修正!